寄欢

【嵩夏】盛夏山高

# 私设大学校园 学长嵩×学弟夏

# 甜向爱情向 清水文



周六晚六点钟,许嵩在群里发公告: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七点半的时候在校友门集合,然后一起去世贸广场。世贸广场临近护城河,护城河晚上风光不错,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。晚上可能有些凉,大家注意保暖哦~

胡夏第一个回复收到,怕不是他一直在QQ蹲着这条公告呢。


集合,坐车,吃饭,一切正常。

吃到差不多的时候,许嵩站起来提议大家做做游戏,以便更快熟络,然后询问大家有没有好的提议。

胡夏看大家都没有吭声,不忍许嵩冷场,自告奋勇站起来说:“那我们玩猜歌名吧。以前玩过,觉得还不错呢。”

胡夏擅长不少小游戏,可为什么偏偏挑了这一个说呢?大抵是因为许嵩喜欢音乐吧。夏夏想到这里,不禁微微一笑。

所谓万事开头难,夏夏挑起来了这个开头,大家也渐渐地放的开了。一个叫程玖月的女孩子随即说道:“我之前也玩过,挺好玩的,我觉得我们如果加上一些小惩罚会更有趣一些,你们觉得呢?”另一个叫王铮亮的男生应声称好。于是就这样定下了,小惩罚呢,就是唱歌,唱一首一段一句都可。


一共八个人,分成了两组,胡夏和许嵩还有另外两个女孩子分到了一组。许嵩是部长,自然第一个出来,而对面则是出来的副部郑明姝。许嵩喜爱音乐已不是一朝一夕的时间了,所以玩猜歌名这种游戏可谓是轻车熟路。

许嵩很轻松地下场,却在转头的一刹那迎上了少年很温柔好看的星星眼,许嵩冲他甜甜一笑,道:“到你了,夏夏。”

胡夏也是很轻松地应对了这个游戏,下场之后很自然地坐在了许嵩的身旁。许嵩笑着说道:“夏夏很棒哦!”胡夏道:“没有没有,玩的多了也就熟练了,大嵩你才是真的厉害。”

两人就这样肩并肩坐着看着剩下的人做游戏,仿佛热闹是他们的,而你我二人独享着一份淡然与宁静。他们好像不是刚认识的同学,倒似是相识许久默契十足的老友。


“夏夏,到你啦!”新的一轮该胡夏比手势了,没想到对面竟然也是全部猜对,那么按照规则胡夏需要唱歌了。大家起哄着让胡夏唱歌,许嵩则还是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夏夏,并且向夏夏投去一个自信的笑容。

“那就唱五月天的知足吧”


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

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


唱到这两句的时候夏夏把目光投向许嵩,恰巧看到许嵩正浅浅甜甜的朝他笑着。

你笑起来那么好看那么动人,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,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。


胡夏唱完一段,大家给他鼓掌,许嵩也笑着夸他唱的真好听,胡夏客客气气地说过奖了,然后又回到了许嵩的身旁。别人依旧在玩在闹在笑,可是胡夏的脑海里全都是“小嵩嵩”的温暖动人的笑容。那一句词,那一抹笑,那一瞬间,心跳好像漏了一拍。就好像,那句词,就是为他唱的。

可是他知道么?可是自己又是真的吗?可是他知道了又会怎样想呢?


胡夏转头看窗外繁华绚烂的夜景,满眼繁华却都不入人心。这时许嵩忽然轻声说:“外面是护城河,晚上饭后,总会有许多朋友恋人父母孩子一起散步,还有一个卖糖画的老爷爷,画的特别惟妙惟肖。”胡夏望向他,说道:“那听起来很不错诶!那,待会儿大嵩你去不去走走?”少年眼里的期待腼腆内敛,但是也满怀真诚,许嵩怎忍心拒绝他。

他不知,即使他不提议一起走走,许嵩也会提出来。毕竟,这个少年,给人一种莫名的想要亲近的感觉。


饭后,其他几个人都一道回学校了,只有许嵩和胡夏打算去护城河走走。也好,就两个人,刚刚好。

许嵩带着胡夏走过一道又一道的圆拱桥和木梁桥,看河道里的暖黄色的河灯,看缓缓荡来的乌篷船,看河堤上卖的各色的小玩意儿,看老爷爷描的好看的糖画儿,看河畔小屋里正唱着昆曲的人儿……


“阿嚏!”胡夏忽然打了一个喷嚏。他出来的急,忘了穿外套,现在风带着阵阵凉意,想来应该是冻着了。而旁边的许嵩已经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递到胡夏面前,道:“穿上吧,别冻感冒了。”夏夏忙把他的手推开,拒绝道:“不用不用啦,也就有一点点凉罢了,你把衣服给我了你会冷的。”“没关系的,我不怕冷,从小就不怕冷,真的。”胡夏正要推辞,一抬眼却又看到许嵩温暖的浅浅笑,在那一瞬间他忽然有些手足无措了。许嵩却直接把衣服披在了他身上,还略有些霸道地说:“是你自己穿还是我给你穿啊?”

夏夏终于不拒绝了,其实夏夏表面上说着不用,但是心里却是甜甜的呢。

夏夏终于不拒绝了,其实嵩嵩并不是真的不怕冷,但是心里也是甜甜的呢。



插句题外话

夏夏唱的知足超好听哦!!!!

评论(4)

热度(34)